扒掉乔尼帽子

不更了

圣战之系谱通关碎碎念

对整体剧情感性的一句话总结就是:看不到骨科的我感觉全身有圣风在爬。

先从刚打完印象最深的子代说起。

一直冲着赛列斯和尤利娅的骨科玩的游戏 结果最后没卡BUG成功成全了赛公子和拉娜 最后终章了拉娜还要强调一下怕对不起尤利娅 这两人的关系已经明显到正宫都自觉比不过了都。 其实在发现bug没卡成后就想着拉互动比较多的赛公子和迪妮 但拉娜已经飞快截胡让我蹲树林的时间都莫得了。

塞列斯整个剧情里都是发问者,为什么会这样?他们是错的吗?那我们是对的吗?整体上都是一种特别年轻单纯的味道。报了仇还会去和父母邀功,在(xi)意(huan)的人闷闷不乐就会带她去买东西逗她笑,洋溢着一股青春的气息。哦对了 娜迦书的音效好吵。最后一战尤利娅和尤里乌斯互殴的时候殴打的仿佛是我的耳膜。

拉克秀和夏南在一块顺理成章 这两互动多的要命 最后两人一块回过的时候我就看着左下角的斯卡萨哈 替他问一句:“你是不是忘了你还有个双胞胎哥哥?”真不愧是艾拉一家子中最透明的那位。结局里还和老婆迪妮分居了,一个回了圣斧家一个回了雷神家,惨。

菲和赛提,以及他们的亲爹亲妈雷文和菲莉,我的绿毛大腿一家。

亲子两代的功能都很像,天马拿着从芬恩手上搜刮来的勇枪和雷剑到处打强盗打游击,需要跨山跨海的活都给他们干,圣风父子就拿着圣风和加移动的指环往敌军中一站,低头刷刷消消乐再抬头敌军就没了一半x 到了最后甚至因为命中过低地方都绕着他们走。可以说,这两父子在危难中救了我方好多次。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关三个跑的老远的飞马姐妹被残血赛提挨个收了,而上次遇到这三姐妹是在说服迪妮那关,因为亚瑟过慢的脚程害得我不得不凹了好几次才凹出了睡眠和miss成功抗住了她们三一回合。

顺带一提他们也是我方里最不缺钱的一家。

菲最后跟着亚瑟回了神父库罗德家,而我们的英雄!我们的大腿!赛提!在我注意到他还在单身的时候部队里的妹子们已经都有主了!而阿鲁蒂娜心里也只有她的兄长!(骨科+1

菲和赛提与雷文的互动还挺有趣的,对常年不回家的父亲满腹怨气的哥哥和妹妹,最后赛提用那张满脸严峻的立绘说他爹是自己骄傲的时候我就想说您这表情看着也不像很骄傲的样子耶。倒像是想赶紧把他绑回家按在母亲墓前的样子。

里弗。我对他感情很复杂。因为他爹妈离队前我把他们三的装备都扒光了,导致他出场的时候只有一个铁剑。之后好长一段时间因为腿短+没追击进度一直落后于大部队,最后记得是打到多拉基亚那关的时候心想不能再带着个拖油瓶了,至少得让他转职上马吧,于是把一切资源都给了他,那遍地弩箭的人头都给他,分散了三个方向的龙骑兵团也通过传送给他吃了不少,可以说那张地图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操作着里弗满地图到处乱跑收人头,这章打完后直接后果就是我放着最后两章放了足足三个月才重新捡起来。在结算的时候我看到那关耗时99回合的时候当场两眼一黑 不知道我当时到底怎么坚持过来的。

但这个辛苦还是很值得的,上马后刀枪箭斧魔法样样精通,还厚。哪怕在大后期一些没有圣武器很难抛头露面的场合也能一马当先做T做输出。原来FEH里的传承里弗不是因为会弓箭才是无色骑弓,而是传承无色弓太少了让他选了把弓去补位的啊(不是)

这件事告诉我们,前期再弱的角色都可能一个咸鱼打挺大翻身。

南娜也是顺理成章跟了里弗,虽然她作为一个奶妈才7点的魔力让人心寒,但怎么说也够用了,腿也长,大不了就慢慢奶。可惜的是她妈给她留下来的骑士指环给她没用,卖了的话在后期人人打工赚自己圣武器修理费的情况下也没人买得起,算是浪费了。

阿瑞斯,我的爆破手。当你不知道面前这个特别麻烦的敌人要怎么处理的时候,扔出你的阿瑞斯,赌一个概率极大的暴击吧。

好几个我想慢慢磨掉的敌方boss都是被他两刀斩下的 同时也荣幸成为了我方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一个满级的单位。cp当然是琳,入队之前的互动就那么多,还为了琳当场和养父反目,这不凑在一块我良心不安。不过子代和父代一样,明明是三个人的戏,他却没有姓名,和另外两位子代的互动太少了。


提到父代就憋屈了不少,两场队友必死的演出看得我难受得不行,但也有有趣的,比如老辛那个光速一见钟情,“你别走,我们再聊两句。”

还有艾拉出场时候的那句“尝尝我的流星剑!”这句话过于魔性导致每次她或者子代那一批人触发流星剑的时候我脑子里就会蹦出这句话。

艾拉我是拉了她和雷克斯 就因为送剑的剧情很好玩。而且两边技能都不错,结果就是生下了一对五技能的强力双胞胎。

布利基德和艾亭相认的那段也特别生草,你接受得也太快了,米迪尔更是语出惊人“居然还有比那位大人还美的女子。”她们不是一个样子吗!结果最后因为对话过于魔性和搞笑我把他们两拉成了一对。但米迪尔性能也不咋地,所以法巴尔感觉身上都没啥他爹的特征,显眼的都是他妈的东西(当然也可能是圣弓过于显眼了)。说到法巴尔 本来出场时也是我方的一个大腿,不知道为啥最后沦为了给没满20级的两法师压血线的工具人 这大概就是腿短没人权吧。

当然,还有我前期最期待以及最搞笑的快乐源泉 雷文大四角!

过于精彩,过于跌宕起伏,舞娘和菲莉吵架那段看一次笑一次。虽然前期为了拉雷文菲莉拼命让他们贴在一块结果最后发现姐姐刚走就能表白而且好感直接拉满的我像个小丑,但这对已经后续的亲子关系处理实在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 我原谅他们。


总的来说玩的还挺开心。 虽然跑图真的跑到想死 最后一章遍地的催眠杖也让没钱买沉默杖的人骂娘 但几个主要角色的人物互动很有意思 战棋部分虽然流程巨长 但除了跑图部分体验都还不错。

顺带一提,系谱的剧情一对照就能发现三房真是个超大型的致敬作。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