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掉乔尼帽子

不更了

打鬼特工队(侠风 涉及cp萧燕/明殇/荆蓉)


标题和游戏里的成就没啥关系 为冷到西伯利亚的三对cp添砖加瓦 设定没吃药 角色也没吃药 没怎么想过后续问题 大概就是来搞笑的。
大家看的开心就好。

每个人的高二大概都有那么几个波澜壮阔的瞬间。进入高中后,初中残留的傻气已经褪去大半,而相对大一新生带着初入新世界的一份拘谨和矜持与高三成天面对课本应付考试无心放浪,高二有着相对充足的时间以及被学校折腾地差不多了的身心,二者与青春期躁动的荷尔蒙碰撞产生剧变,简直是搞出几件大事的黄金时段。
坐在教室里,哪怕是最安静的角落,竖起耳朵也总能听见各式各样的花边新闻。往窗外看去,操场上随时不乏挥洒着青春汗水的少年郎。哪怕此时课间只有短短的10分钟,也能见到围着操场一圈一圈奔跑着的两个人……
“嘿萧遥,你看底下那个被追着跑的,是不是隔壁班的东方未明啊?”
盯着厨艺书恨不得钻进去的萧遥抬头看了看两个靠在他座位旁窗户上看热闹的两人,伸长了脖子朝下望了望。
好家伙,还真是。
“追着他跑的是谁啊,表情这么凶恶,不会是混混吧?”
“那人我认识, 我们学校去年毕业的荆棘,在学校那会就是个小霸王,关于他的传说数都数不过来。”
“他们两怎么扯上关系的……”
“据说是……”
两个八卦男聊上了头,也没注意本坐在座位上的人没了。
萧遥关好教室门,摸出荷包数了数里面的钢镚。数了几次都是七枚,不多不少。
萧遥有些心疼,捧着荷包朝前走,没走几步便差点撞上了人。
“不好意思,我太不小心了。”
“没事。”
单单清冷的两个字,萧遥却来了精神。
他抬头,恰好看到那张冷清的脸的主人也在看他。
虽说华山第一中学对男女生发型不做过多要求,但校内明目张胆留长发扎马尾的男生着实不多。
燕宇是一个。
“燕兄,早啊。”
“早。”
“课间出来透气吗?”
“老师找。”
“那我不打扰你了,有空再聊!”
“再见。”
萧遥是顶着走廊上一干人等崇拜的目光走下楼的。
位居校内十大传说之一的燕宇——成绩拔尖,各项全能,冷面寡言,能厚着脸皮和燕宇搭话超过三句的人可谓凤毛麟角——楼底下被追着乱跑的东方未明是一个,萧遥是一个。

等萧遥捂着心肝上了天台,第三节课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半天了。东方未明仰躺在天台上,半死不活。
“未明兄。”
东方未明有气无力地转过头,有气无力地打了声招呼。
“萧兄。”
萧遥把花了三个钢镚买回来的面包摆在东方未明肚子上,自己坐在他旁边,掏出了五毛钱的辣条一根一根往嘴里塞。
“你又怎么招惹到你二师兄了?”
东方未明抓起面包,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别提了,我在追红殇的事被他知道了。幸好今天是在学校,不然我得被他举着钢管追三条街。”
说着恶狠狠地啃了口面包,好像嘴里嚼的不是面包是他二师兄荆棘。
“看以往荆棘兄弟的行事作风,不像是屑于插手你和秦姑娘之间的事的人。”
“我那二师兄,说好听点是别扭,说直白点就是个暴娇,暴力大概是他唯一懂得的交流方式。这次大概是给我一个警告,让我好好对红殇……”顿了顿,“当然,只是单纯不爽我做他妹夫也有可能……”
“你们师兄弟之间的感情真让人羡慕。”
东方未明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天天被追着揍的感情?!”
萧遥笑而不语,把最后一根辣条塞进嘴里,吮了吮手指,目光直愣愣地锁在了东方未明手里的半块面包上。
未明看看面包,又看看萧遥,痛心疾首地撕了一半抛给他。
“你这到底还是不是请我吃的啊?”
“这位爷,小乞儿已经三天没吃顿好的了……”
“行行行,吃!别叨叨!”
萧遥出身孤儿院,早年在乞丐堆里混得开,便也学着那群乞丐自称小乞儿,乞丐乞讨的那套学了个八九不离十。怪的是,直到他被柯降龙领回了家,过上了资金较为充裕的生活,这荷包里的钱却也从来没超过十块。天天过着赤字边缘走,有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作为接济萧遥的主要金主,东方未明曾表态:
“这货的黑洞钱包不列入这所学校的十大传说是学校和全体校友们的损失。”
“不提我那糟心的二师兄了,你知道下星期的社会实践吗?”
“听班委说过,虽然叫做社会实践,和外出郊游没什么区别……就是费用是我一个月的饭钱。”一提到饭钱,萧遥的脸色就暗了下来。
“那你知道我们两个班的班委正在商量第二晚合租山上旅馆的事吗?”
萧遥摇头,“没听说过,是秦姑娘告诉你的?”
“燕子说她碰巧‘路过’听到的。红殇最近为这事忙的焦头烂额,我见她的机会都少。”
萧遥久久地盯着东方未明。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只是觉得你二师兄今天这么揍你一顿还是必要的。”
“……你想什么呢!今天还想吃饭吗!?”
“这位爷行行好……”
“行了这不是重点!”
东方未明神秘兮兮地掏出手机,点开了x度百科。
“你看,这是他们要预约的那间旅馆。”
萧遥凑近仔细看了看。那是一间坐落在半山腰处的旅店,规格不大,装横却精致,后院居然还配有一处山间温泉,实乃休闲旅行的一个好去处。
“是不是个适合约会的好地方?”
“你想在这里和秦姑娘增进感情?”
“这叫情趣,单身狗多学学。”
情趣。
萧遥不免想到某个清清冷冷的人。
像他这样的人,会有情趣吗?
“红殇是你们班的,这社会实践三天两夜,每个班行动轨迹都不一样,能见到她的也就这一晚上,我得好好做个准备……”
“未明兄。”
“萧兄?”东方未明疑惑地看着萧遥莫名严肃起来的脸。
“你们班所有人都会去实践吗?”
“除了剑南兄家里有事抽不开时间以外,所有人都会去。”
“燕兄也?”
“也去。”看着萧遥带了些惊讶的表情,东方未明了然,“你也觉得稀奇对不对,平时生人勿近和班上的人没什么交集的燕兄也会来参加这种集体活动。”
“我知道了,多谢未明兄!”
“啊?”
萧遥转身便跑,三两步没了影,留下一脸懵逼的东方未明在天台上寂寞如雪。

第二天,秦红殇看着一直以穷为托辞死活交不齐活动费用的萧遥慎重地将三百块钱双手呈上。
“班长,俗话说得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想去实践!”
秦红殇和副班二人双双对望,两脸茫然。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