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掉乔尼帽子

不更了

jojo的xjb扯淡的心理分析之二——六部的三个儿子

第六部的三个儿子,虽然做法不同,本质上都是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老一心存童话幻想所以有了波西米亚。因为他的憧憬造就了他的替身。也因为这是他追求幸福的方式,所以替身被破解后才会心灰意冷认清现实再起不能。
老二因为神父成了信教徒,所以像憧憬神明一样憧憬着他。坚信跟随着神父能摆脱自己的不幸得到幸福。
老三最叛逆的,不甘心做一个簇拥者而想自己成为被簇拥的人 所以不受神父的全权掌控,某种意义上来说和他爹很像。
茸茸和他们三个本质上的区别是心和机遇。
当初茸茸也过的特别惨,他童年帮助过的那个人是他成功走向正轨的关键,也因此他的黄金精神得以成长和发展。而换了另外三个遇到相同的情景他们并不一定会去帮助他。
所以茸茸的主题是希望,而他们三个的主题是追求幸福的人。
感觉追求幸福这个主题这也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是他们三个先到达神父身边。因为他们是最容易被信仰所吸引的人,也是最需要一个信仰和一条道路来指明自己追求的目标和方向的人。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