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掉乔尼帽子

不更了

永远都不会填的坑n+1

在这个时代,人如何能被称作“人”?或者说,如何保证“自己”就是自己熟悉的那个“自己”呢?记忆可以进行篡改,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在这样一个冰冷的时代里,“人”如何保证所谓的“自我意识”就是自身长此以往由自身经历逐渐形成的?而有着同样相貌、同样记忆的人,真的能代替本尊成为完美无瑕的“替代品”吗?
“就最后一个问题而言,至少目前来说我觉得不可能。”
一头银发的人按掉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就着新闻中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提出看法,“哪怕是每周都有保持记忆共享习惯且本质上相同的人类和人造人,也会因为所要展现出来的性格侧重点的不同而做出不同的举动。就好比我们都对赤羽感性趣,我刚才已经成功约上本尊明天中午见面,而你还宁愿坐在电脑前研究和他同一张脸的量产人造人。”
温皇敲键盘的手顿了顿,看了眼任飘渺,伸手将身旁人造人偏掉的脑袋扶正,又接着与代码做起斗争。
“不如说正是因为我们同时爱上了同一个人,这就是对我们是‘同一个人’的佐证。而所谓的性格、个性也如你所说是表现出来给外人看的,你能表现出‘任飘渺’的性格,自然也能表现出‘温皇’的性格,因为那些性格数据的来源都是我。”
“你前几天才因为我去追求赤羽而吃醋。”
“哈,你将之理解为吃醋吗?”
“如果你真的认为我们俩是‘同一个人’,不会在得知我擅自行动后产生反应,你认为我直到这时才脱离控制,哪怕之前我已经做过很多对人类而言非法的行为。”
温皇不置可否,敲下最后一行代码,然后回车。他身旁的红发人造人也同时睁开了眼睛。
“啧,心虚了。”
温皇并不想接话,于是选择性失聪,只是一点点地观察着那台在黑市中花了些功夫弄回来的人造人。
它与他的造物主在外貌上一模一样,非说有不同的话,便是那双眼睛与原主的赤红色不同,而是散发着幽绿冷光的电子眼,只有在手指伸得近的时候才会出于防御目的合上。
他隔着眼皮抚上人造人的电子眼,一路向下到鼻梁,到下巴,到胸膛、腹部、大腿。
人造人的躯体是性能更好的机械义肢,人造皮肤的手感和人类的皮肤没什么不同,但是他还是认为,差了些。明明前几次与赤羽的见面并没有任何多余的肢体接触,他却固执的认为,差了些。
差了些什么呢?
他想起赤羽被得体的衣服包得严严实实的躯体,直到人造人出声呼唤他,他才将手从它的大腿上拿开。
“我是谁?”
人造人看着他,通过电子眼进行面部识别,然后从数据库中找到答案,“温皇,反对人工智能组织核心成员。”
和原主一样高昂的声音。但是语句中没有挑衅、没有试探,只有冰冷的陈述。
……
温皇关闭了红发人造人的系统,那双电子眼失去了光芒,又缓缓合上了。
“我觉得我开始同意你的观点了。”
许久没说话的任飘渺重新开口,“你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破解代码就是为了在人造人意识清醒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五分钟不到的性骚扰?”
“这是在证实,明天的约会应该由我这个人类来去最为合适。”
“驳回。”

老温人类 老任人造人 赤羽人类 “赤羽”型人造人 量产 都不熟
投喂粮 觉得好玩就放出来了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