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掉乔尼帽子

不更了

父与子

勉强算是木大父子的傻屌脑洞 一切都是不过脑乱写出来的

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是在和朋友争论大侦探皮卡丘建模到底丑不丑的时候想到的 如果主角是茸总和阿屌会怎么演下去。

宝可梦au 一些宝可梦的名字看不懂就……看不懂吧

感觉这已经是第三个我写了宝可梦梗的坑了。这该死的游戏竟如此甜美 年底啥时候能到啊


乔鲁诺对他的父亲有兴趣,但不是特别有兴趣。

他好奇这个男人有怎么样的魅力让他的母亲生下他,并一直把他的照片留在身边。但,要是没这个人,他的生活依旧在继续,他的理想也不会因为这个男人而变化或是动摇。

而单是这份好奇心也足够让他放下手头的工作从合众飞到这座城市,接过对面尽力表现出悲痛——虽然成效不算很好的青年递来的箱子。

“你父亲是个优秀的律师,这个城市里很多起棘手的案件都是他解决的。”

“我很高兴他有一份独立的工作,但同时我很遗憾,看来他并不是个优秀的同事,对吗?”

年轻人一愣,随即又笑了笑,“我和他不对付主要是几年前有私人恩怨。他在这事务所还是挺有人缘的,至少表面上看来,没做什么出格的事。”

这真是奇妙的形容。

他的脚边传来触感,低头一看,原来是那只一直躲在年轻人脚边的樱花宝。这时它也终于探头出来,对他笑了笑。

“看来你很招宝可梦喜爱。”年轻人也笑了,对他伸出了手,“不过我也没想到这人……咳,他居然还有儿子,我叫花京院,如果你想多了解了解迪奥布兰度的事,欢迎来找我。如果有空,我还能带你在这座城市看看。”

他欣然握住了那只手,“十分谢谢您,我会再联系您的,花京院先生。”


根据事务所的记录,他顺利地找到他的父亲居住的公寓。和守门的怪力说明来意后,它递出了一把钥匙。

公寓的环境很好,有小花坛、孩童和宝可梦一同游玩的游乐设备,甚至还空出快小空地供训练家们进行对战练习。

迪奥住的楼层很高,室内收拾得也很整洁,一眼看上去就能明白这里是个自律的精英人士的住所。

一个星期前广濑康一通知他说找到了他父亲的消息,但是此人已经失踪了两个月了。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这个可怜的博士助手还在忙他的研究,乔鲁诺能从电话那头听到叮呤咣啷物品碰撞声与宝可梦的嬉闹声——他甚至能从那笑声中听出点嘲弄。

看来这届的宝可梦们都很有活力。

他止不住笑意,在被康一听到并且被抱怨了几句后,他道了谢挂了电话,开始准备请假和假期排班。


要说这间干净的屋子最为眨眼的,就是那张凌乱的桌子。

他绕过书桌,打算仔细看看这些散乱的报纸和纸张,却突然被里面窜出来的一只肥老鼠撞倒在地上。

“瞧瞧我抓到了什么?一个入室抢劫的贼。”

是一只皮卡丘。

准确的说,是一只会说话的皮卡丘。

“这真是件趣事。我还以为用人类的语言交谈是传说宝可梦们的专利。”

他甚至想伸手揉揉这只皮卡丘的脑袋——他这才注意到它的头上还带着一个绿色的桃心头带。

皮卡丘拍掉乔鲁诺的手,却对他饶有兴趣,“我也以为会听懂宝可梦的语言的人只有合众传说中的王。”它抓起一张盖在乔鲁诺身上的陈年报纸,上面印着关于能与宝可梦对话之人的追踪报道。

“事实上那不是个传说。我有幸见过他,是个很有趣的人。那么这位皮卡丘先生,现在你能从我身上下来了吗?”


他们坐在乔鲁诺陌生的父亲家的沙发上交换情报。

乔鲁诺说明了来意,而这只皮卡丘则表示它失忆了,只是根据醒来后身边留下来的纸片和头带一路追查到这间屋子。

“所以你是和勇士鹰商量过后让它们带着你飞上13楼的?”

“说服它们不要太容易。说叫勇士鹰,实际上都是些被人类投放在公园的零食收买的傻鸟,没有一点想法。”

“你说的资料纸片你还带着么?”

“朋友,我现在是只宝可梦。你认为我这双短手能捧着一地碎屑坐着一只超速飞行,还喜欢空中旋转三百六十度的傻鸟安全飞来这里吗?”

“现在是?”

皮卡丘一愣,像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现在两个字,但这个表情只短短一瞬就不见了,“所以你更愿意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口误上而不是本dio藏字条的地方是吗?”

“你在离开之前将这些碎纸藏在了某个地方是吗?”

“自然。所以我们现在做个交易吧。”


相信远在合众办公室的米斯达和纳兰迦若是听说他和一只皮卡丘做了交易,还煞有其事地握了手,签了协议,大概他们会笑翻在离他们最近的沙发上,并编辑一条信息发给特里休和退休回到老家的布加拉提。

这只皮卡丘甚至两只手抱起钢笔,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上了三个字母——dio。

“啊,这字真是丑的不能直视,我真想现在就烧掉这份合同。”

“我想用十万伏特应该能轻松地烧毁这张纸。”

“不用试探我,我连怎么使用招式都忘了。你可要好好保护本dio我。”说着便从沙发上蹦上扶手,然后是椅背,最后是乔鲁诺的左肩。

“你为何这么确定这个桃心头带和dio这个名字都属于你?”

“我看到的东西自然就属于我,哪怕这原本是你父亲的名字。”

乔鲁诺倒是不生气,他又朝着皮卡丘的脑袋伸出手,“当然,现在这个名字就属于你。在被认定为你的名字的那一刻,它便与你产生联结。重要的不是过去属于哪,而是未来要经历什么。”

皮卡丘不说话,但他却能读出它眼神中的欣赏。

“我中意你,小子。你还没有宝可梦吧?这样本dio就勉为其难让你做我的仆con……”

“不,我有宝可梦。”

“???”

乔鲁诺朝房间里叫了一声,一阵沙沙沙的响动后一只君主蛇从房门里钻了出来。

这蛇神色高傲、色泽明亮、威风凛凛,一看就是被精心呵护过的。

它这只脏兮兮乱糟糟的皮卡丘反快被这光辉给掩盖没了。

“这是我的搭档黄金体验。你们好好相处吧。”


“所以你就以皮卡丘的形态和你那个做了黑手党老大的儿子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冒险,建立羁绊,沿着自己留下来的线索一路查到了宝可梦地下非法交易和秘密实验,最后发现你特么就是boss,企图去抓超梦结果被超梦和一只皮卡丘换了灵魂。最绝的是这只皮卡丘还不是你的,是特么你抓来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草西撒,你听听,多么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这句话有两个人同时喊了出来。一个是乔瑟夫对面咬牙切齿但是被吐丝缠得严严实实无能为力的dio,一个是被他的笑声吵了一路忍无可忍的西撒齐贝林——但他显然并不是dio的伙伴,在开车的前十分钟里,他笑得和该死的乔瑟夫一样开心,一样吵闹。

“你最好别在一个人的时候被我遇见!”

“那不可能dio,大哥也说了,这次是你最后的机会,如果在下个目的地你还不能老实悔过,仍然打算用宝可梦做坏事,那他会亲自从阿罗拉地区飞回来用他和蚊香泳士一样大的拳头把你打到哭为止。”

一想到乔纳森dio就头疼。他至今忘不掉那天,他在他的公馆里以恶人之首的身份迎战他正义的兄弟,他提出宝可梦决斗,但自己的电击枪还没掏出来,还没来得及给乔纳森的胸口上来上一下,就被这个愤怒的公牛一个头槌差点撞出栏杆。

他,dio,邪恶的领袖,宝可梦联盟冠军(只做了几分钟),被一个野蛮人用拳头暴打了一顿,然后给他扔到了阿罗拉这么个偏远的鬼地方和他的表弟一块养了六年的马。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回到芳缘地区,又被该死的承太郎再次破坏了计划。

而这次,破坏自己计划的,居然是他自己!

而且还被大嘴巴乔瑟夫知道了!!

“也亏花京院愿意监督你劳改这么多年,现在他终于解放了。”

“他已经发信息来了,说等我们回去就到最好的餐厅喝最好的酒。”

驾驶座的西撒已经和乔瑟夫聊起要去哪参加这场庆功宴了。

“别臭着张脸,我和你讲个笑话吧,你肯定喜欢。”见dio没反应,乔瑟夫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你见过你儿子的图鉴和那条君主蛇吧?我跟你说,这图鉴和君主蛇原本都是承太郎交给康一,让他带到合众地区寻找有潜力的训练师帮忙记录当地生态的。结果一下船就遇上的黑车,行李里包括君主蛇在内的三只宝可梦和图鉴全被载跑了,最后等康一找到事主的时候,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三个小混蛋和那辆黑车主人亲的不行。”

“对,那个诱拐犯就是你儿子,乔鲁诺乔巴纳。”

“……噗。”

“不愧是你儿子。”

“对,不愧是本dio儿子。”被乔瑟夫形容成恶心的自负笑容又回到了dio脸上。


运押车一路前行,在经过一大片稻田,经过有着奇怪图案的山脊后,车停在一栋小楼前。

“好了囚犯,这就是你的目的地,一个温馨的‘家’。”

“你们乔斯达家的温馨?是外遇还是离婚?”

“你再不住嘴我也要揍你了。”

西撒和乔瑟夫把他的行李往地下一扔便把车开跑了。

现在他的面前只有这间看着就不大的小屋,和墙角在捡垃圾的破破袋。

他左看看,右看看,领起包还没打定主意门就打开了。

一个粉红色霉斑章鱼桶看着他,随后露出了然的表情,“哦,新室友。”

“???”

“喂,又来人了。”

霉斑章鱼桶对着屋子里喊了一声,于是没多久门口又多出一个只穿着兜裆布的壮汉和一个上班族打扮的男人。

“?????”

“新来的,欢迎来到荒木庄。”

秃鹰娜在天空盘旋,嘎嘎嘎直叫唤,世界又迎来了和平的一天。


“所以乔鲁诺你见到你爸了?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

“和你一样也是金色头发吗?他的手持宝可梦是什么啊?厉害吗?”

“纳兰迦,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你……你这个混账居然把碎末喷在我脸上!!!!!”

“别在这打,还让人吃饭吗?!”

“乔鲁诺,这只皮卡丘是?”久违地来探望昔日伙伴的渔人看到了那只乖巧的电老鼠,转而看向它的新主人。

“是和我旅行了一周的伙伴,我把它带回来了。”热情的boss拍了拍手,那只埋头吃着树果的皮卡丘乖巧地跳上他的右肩。

“对吧,D?”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